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躲过一劫  

2012-12-20 16:16: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办公椅背靠着一个印有荷花、白鹤图案的玻璃屏风,而屏风的后面,除了放置了三个文件柜、几张台凳和一个大的盆栽外,足有几个平米的空间供我活动筋骨。由于一直倍受颈椎增生的困扰,近几个月来,我几乎已经习惯了在上午的某个时段逼迫自己放下手中的活,到屏风后伸伸手、转转脖子、扭扭腰,每每倒也心情舒畅,神清气爽。今天上午因为正写着文字,害怕打断了思路,因此并未如时起身活动。哪知就是这一不经意的偷懒,让我避免了一场“飞来横祸”。

       真的,并不是我危言耸听,那“嘭”的一声现在还在我耳边响起,恐怖、惊悚,吓得我大声尖叫,我以为是办公室外的玻璃幕墙爆裂了,回头一看,才发觉是后面的天花板毫无征兆地掉了一大块下来,泥沙俱下,而那正是我平时所站的位置下方,如果今天我不偷懒,也许就狠狠砸到我的头了,万幸,万幸!没想到偷懒还会有这样的好处,更没想到写文字还能“救”自己,原来一直以为文字可以救赎一个人的灵魂,现在看来,文字还可以救赎一个人的躯体。今天的我,彻底被写文字的事情征服了,不禁对近来令我心生厌恶和怨气的手头功夫产生起好感来,笔头上的文字似乎也更亲切了。

      今天的遭遇还给了我一个启示:不论做什么事,都不能让自己勉为其难,不想做的时候,就坚决不要做;想偷懒的时候,就果断地偷懒,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呵呵,突然想起老子那句很有禅意的话: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暗暗地,欣欣然,有喜色。嘿嘿,真有意思,传说中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还没来,12月20日却差点成了我的末日。既然今天的我依然活得好好的,那么,明天的你当然照样会过得好好的,您说对吗?躲过一劫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