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三月,你走上街头了吗?  

2012-03-30 23:0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因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一直为人们喜欢和追逐,也因为伟人的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而变得更加深入人心,意义非凡。 在这春光明媚、欣欣向荣的三月即将过去的时候,我似乎总想说些什么,可又欲言又止,担心惹火烧身啊。在挣扎良久之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动起笔来。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的印象中,只要提到三月,就会想到雷锋(也许它比3.15更让人心存敬畏)。是啊,又该学雷锋了,而学雷锋的方式,恐怕就只剩下走上街头了。因为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三月里,干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声势如何,唯恐别人(主要是大领导)不知道。同样,有没有效果也没有关系,只要围观的人多就行。于是乎,上街扫地的、清理牛皮癣的、义诊的、免费为过路群众修理电视、钟表、自行车,并提供理发服务的、宣传学雷锋精神的……比比皆是,不一而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大庭广众之下,偷懒的人少了,因为害怕不知什么时候,哪支摄像枪会对准自己,那多丢人啊。再说那义诊,一般都有几个平日里也许你一辈子都挂不上号的老专家,可惜全副武装就只有几个听诊器和血压仪,上百号人每个人轮上几分钟。大多数却是些鸡毛蒜皮的、就连实习生也能对付的小毛病,要真的碰上一两个大病,老眼昏花说不定就当感冒治了。

        学雷锋已经几十年了,只可惜除了走上街头,我们伟大的国人们并没有发明出更多新鲜的招数,反倒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统计人才。常常不难发现,报纸上、电视里报道,某某人学雷锋一年做了多少件好事,帮助了多少乘客(或老人小孩之类)等等,准确得恨不能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数。很有意思的是,3月5日那天,就连我的工作群里也有人发问“请问哪个单位今天上街了?多少人?做了什么?请马上报上来。”想想挺滑稽的。可转念一想,不统计不行啊,不然哪里知道硕果累累?那起草的长篇大论又如何结得了尾?

      很遗憾,雷锋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否则他一定会为生不逢时而扼腕叹息:如今的人学雷锋太简单太舒服了,何苦好事做一火车、一辈子呢?

      已经好些年没有像今年这样大张旗鼓地宣传学雷锋了,可见当今社会是多么的迫切需要雷锋!在道德滑坡、良知泯灭的国度里,也许“雷锋”将成为拯救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值得欣慰的是,在雷锋的故乡——我的老家,小学生们在继续写着雷锋日记;新闻里几乎人人都在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愿这些都不是做秀!如果真是做秀,也希望将这种秀永远做下去!

       清明节快到了,又该祭奠逝去的亲人了。作为湖南人,雷锋也如我的亲人,永远活在我心中。是的,亲情万岁!雷锋精神永存!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