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孩子的心思猜不透  

2012-06-25 21:1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节假日,小叔子的儿子总会来我家玩电脑,或上网游戏,或上Q聊天,期间如果我不作提醒,他是不会自觉停下来休息一会的,只有当我三番五次催促时,他才会很不情愿地离开电脑,随即到卫生间走一遭算是稍作休息,然后又迫不及待回到电脑游戏之中,那种专注度和痴迷度真让我气也不是,笑也不是。

 出于好奇,昨天的我特意留心看了一下他的QQ昵称,这一看还着实把我怔住了,当时以为自己老眼昏花看错了,再仔细端详了足足1分钟,呵呵。没错,有上传的照片为证,就是他——“不分手的恋爱”,我实在不敢相信,这个昵称的主人竟然是一个这个月刚满10 周岁的小学四年级小屁孩,而他的个性签名一栏竟然也让我看得云里雾里,实在无法想象孩子的心思到底有多复杂,小小年纪到底承载了多少爱恨情仇。说真的,我有些读不懂00后了。

孩子的心思猜不透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孩子的心思猜不透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不经意间把电视转到了深圳卫视,当时正播放一档节目《饭没了秀》,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这个节目以前也看过,很有笑点,因为节目是以幼儿的语言为笑源,以真人秀为核心,为我们呈现孩子们的另类思维,让大家在孩子与主持人、特邀嘉宾的对话中体会童言无忌,每次观看总会让我忍俊不禁,甚至捧腹大笑。

昨天邀请的嘉宾是柳岩、傅艺伟、高梓淇、于小彤,与他们展开演播厅谈话的主角是两个五岁左右的小孩,节目里主持人提出一些问题,让嘉宾们猜测孩子会如何回答,结果于小彤八道题目错了七道,就连于小彤这个90后也直呼无奈,傅艺伟更是说出怀疑自己的智商等话来。

的确,现在的孩子见多识广,比小时候的我们聪明得多,也有趣得多,他们常常语出惊人,想象力也特别的丰富。总之,孩子的心思我们猜不透。

下面是节目里孩子们曾经回答的问题(摘自网络)

问题一:如果有一天大海里没有水了,鱼怎么办呢?
小朋友A:鱼到小河里去呗。(想了想,继续)哦,不行,那鲸鱼怎么办?太大了,进不去。(真体贴啊)
小朋友B:变化石呗。(鱼们狂吐血……)
问题二:牛奶是从哪里来的?
小朋友A:奶牛肚子下面有几个嘴,从那里流出来的。(你真的确定那是嘴吗?)
继续问:那椰奶怎么来的?
小朋友B:椰奶是羊奶吧。(扯太远了吧,兄弟)
继续问到底:羊奶是什么?
小朋友B:羊奶就是酸奶吧,我们家不喝的,我们家订的是光明牛奶。(好可怕的逻辑)
问题三:小朋友的脸是干吗用的?
小朋友A:给妈妈亲的。
追问:那给不给爸爸亲?
小朋友A:给爸爸亲。
继续追问:那你的脸到底是给谁亲的?
小朋友A:给妈妈亲的。(爸爸泪流满面)
小朋友B:贴纸头用的。(你的脸难道是布告栏?)
问题四:为什么小孩子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不是从爸爸肚子里出来的?
小朋友A:女孩子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男孩子是从爸爸肚子里出来的。(真会蒙人)
小男孩B:因为男生可爱!(小女孩们一起叫:男生不可爱!)
问题五:小朋友的头发有什么用?
小女孩A:用来梳头发的。
提问小男孩B:那你的头发不能扎辫子,有什么用呢?
小朋友B:用来给理发店剃头的。(可贵的奉献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