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谁是你喜欢的人  

2012-09-01 10:48: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破天荒很晚才上床休息,因为回看自己的博文,又一次勾起了许多的往事,一切的一切,理所当然又离不开一个“情”字,亲情、爱情、友情都一一呈现出来。我也不止一次在心底里问自己:行将年过半百,我是被“情”幸福着?还是为“情”所伤?不知为什么,躺在床上的我,脑子里竟然闪出了那几个字“谁是你喜欢的人”。其实这是我不久前读到的一篇文章,是一篇能引起共鸣和感触的好文章,估计这样的问题许多人都可能问过自己。今早起来,决定将此文章收录于我的博客里,与大家分享。

                                                                          谁是你喜欢的人

                                                                                   蒋平

        一位学者对“幸福”的概念作了如是诠释:所谓幸福,其一是做喜欢做的事;其二是与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两个看似简单的条件,实则很难达到。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有时候竟然很难界定。

  喜欢上父母?答案:不是。作为来到这个世界的载体,我们对父母充满了感激。问题是人在社会上生存和闯荡,仅有父母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父母终将会在某一天先离我们而去,到那个时候,真正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了。同时,从内心上讲,父母只是喜欢自己的人,而很多时候,由于天长日久的喜欢疲劳症,导致我们对这种喜欢总是视而不见。

  喜欢上子女?答案:不是。子女作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段真爱的见证,始终是生命的一部分。喜欢子女就是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相当于自恋,自恋与闭锁常常是画等号的。所以,那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喜欢,更多的只是一种责任。

  喜欢上亲朋?答案:也不是。功利性质使然,“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对亲朋,我们一心只想着利用关系这根救命稻草,迫不及待地成就私心杂念。结果,熟悉的地方往往没有风景。除非出现奇迹,没有喜欢上亲朋的可能性。

  喜欢上同事?答案:更不是。同一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匆匆一眼间,少了礼仪谦让,多了利益冲突;少了沟通,多了防人之心。一颦一笑,总似貌合神离,生活在别处。所以,真正的至交,总是一些局外人,是一些与己无争的人。

  喜欢上红颜知己?答案:是,但不全是。知己的最大吸引力,是在相见不如怀念这个角度。一个所喜欢的人,一旦过渡为亲密爱人,审美疲劳就会死灰复燃。这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原来也是有寿命的,一如当年喜欢上爱人。

  思索半天,最后得出一个近乎悲哀的结论:这世界上,没有自己永远喜欢的人,喜欢是有时效的。事实上,喜欢的概念,原是一种相互。真正意义上的喜欢,是发掘别人长处的过程。所谓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正反两面,需要我们在喜欢中,多一点包容,少一点挑剔;多一分理智,少一些苛求;多一份发现,少一些幽怨。然后,用真诚与微笑,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次心与心的坦荡交流。

  做一个幸福的人,首先,必须学做一个喜欢别人的人。

       再一次读此文,我的脑子里又冒出一些怪问题:你喜欢的人,是不是懂你的人?或者说是不是在意你的人?呵呵,一下子实在难以厘清答案,可以肯定的是,此时此刻,我成了一个满是纠结的人谁是你喜欢的人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