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不要酬劳的广告  

2012-10-27 15:3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时下的电视荧屏里,隔三岔五就会有新节目出现,各大电视台都在为争抢收视率费尽心思。您还别说,这样的竞争倒也为广大电视观众创造了欣赏高质量节目的机会,因为总会有那么几档节目能迎合观众的喜好,吸引住更多人的眼球,这对于八小时之外生活有些刻板的我来说,无疑又增添了新的消遣内容。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与江西卫视《金牌调解》节目不期而遇了,那一次的邂逅就深深地吸引了我驻足观赏、品味,没想到生活中的许多矛盾和隔阂,竟然可以通过电视调解的形式来协商、解决,不竟感叹调解的魅力有时会比严厉的法律来得温情而又颇具实效,原来调解有时真的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我不禁为江西卫视拍手叫好。

       喜欢《金牌调解》,不仅仅因为节目采用电视艺术的形式寻求化解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矛盾,集真实、教育、观赏为一体,案例的可信度都比较高;还因为它传播的是一种正能量,能够给大家提供学法、懂法、守法的场景。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该节目里有一群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民调解员,这包括主持人、调解员、观察员以及幕后的工作团队。不怕大家笑话,我就特别崇拜调解员胡剑云,这不仅仅因为他风度翩翩、儒雅睿智,还因为他冷峻的外表下,有一颗友善温和的心。在调解现场,他思路清晰、目光敏锐,总是能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看到问题的本质,并能从剪不断,理还乱的混沌中很快找到突破口,进而用一种双方都容易接受的语气和角度打开当事人的心扉,他那一针见血的分析和娓娓道来的独到见解,总是能让人心服口服。我敢说,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才使得《金牌调解》更具看点,更深入人心。

        记不清已看过多少期《金牌调解》,我发现节目里调解的除了母子矛盾、婆媳矛盾、邻里矛盾、亲友矛盾等矛盾外,调解最多是还是夫妻矛盾。我甚至在想,也许夫妻矛盾原本就是引起一切矛盾的根源,是整个社会和谐与否的关键。作为一个普通观众,作为人之妻、子之母,我竟也能在众多的矛盾关系案例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家的影子,所以该节目对我的触动也是比较大的,它促使我去反思自己过往的种种行为有否过激、句句言语有否过当,也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经营婚姻和家庭的过程中,在处理各种人际关系的时候,应该学会如何去体谅、去包容、去理解、去承担。因此,从某种角度来看,《金牌调解》还是拯救社会、救赎自我的一剂道德和法理的良药。

        呵呵,很不喜欢电视里长长的广告,今天却意外地在为江西卫视做广告,而且是不收任何酬劳的广告,可我觉得很值,也十分乐意做这广告。我想说:《金牌调解》很牛,很金牌!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