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惜别母亲  

2013-01-27 21:3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0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我的老妈没有遵守我和她的约定,没来得及等我回家尽孝,就狠心地离我而去了,享年81岁。

       我是20日上午十一点半左右接到大姐的告急电话的,当时尽管是星期天,我却在参加一个会议,而且刚刚结束。待我向领导请假,并妥善处理完一系列事情后,再从广州开车回到长沙,已经是21日凌晨四点多,老妈早已躺在殡仪馆的棺材里。姊妹四个,除了我的一家三口,个个都在老妈身边,都给老妈送了终。嫂嫂告诉我,当时老妈一直留着一口气在等我,最后还是大姐说了一些让她老人家放心的话,她才安详地合上了双眼。作为老妈最疼爱的小女儿,作为远离家乡工作的游子,我痛心疾首,跪倒在灵堂久久不起……

       在哥姐们的张罗下,祭奠和追悼母亲的仪式简朴而庄重,来自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给了我们莫大的慰藉,让我们永生难忘,感激万分。

      母亲永远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追思和回忆。我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会用心、用文字来纪念母亲,感恩母亲。                                                               

                                                                   母亲追悼会答谢词

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父老乡亲们:

 非常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我母亲的追悼会,大家受累了!在我们与母亲永别的时刻,我衷心地感谢大家能陪同我们度过有生以来最悲伤、最痛苦的日子;衷心地感谢大家在这寒风刺骨的时刻,和我们一起回顾老人家艰难多舛的命运,自强不屈的一生,怀念她老人家给予我们的无限恩情和无尽大爱。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中国女性,但在我们姊妹心中,母亲就是我们家的精神支柱,她的离去,让我们少了一份深深的眷恋和寄托,我们再已听不到她老人家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深情的呼唤。

     我的母亲和普天下成千上万的母亲一样,淳朴、善良、勤劳、仁厚,含辛茹苦、呕心沥血一辈子,用勤劳的双手和超出常人的毅力和我父亲一道供养我们四个子女读书,把我们一个个培养成才,这也是她离开人世时最大的安慰,正因为如此,母亲走得很安详。

     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父老乡亲们,我们兄弟姊妹深深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过去的岁月里对我母亲的关心,更感谢你们在我母亲离世后给我们温暖的安慰。感谢我的所有亲戚,为了母亲的丧事让你们劳心受累;感谢众位邻里乡亲,母亲魂归故里,对你们多有讨扰,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再一次谢谢大家!

 愿母亲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