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我和我的同生缘  

2013-01-16 11:04: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农历十二月初五,我写了一篇《女人今天四十六》为自己庆祝生日,记忆中这也是第一次为自己的生日留下文字。时至今日,我已记不清当时为何会情不自禁地要在博客里留下那一段记忆,现在想来或许应该与“四十六”这个特殊的数字有关,因为,在粤语里46的意思与普通话中250差不多我的同生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今天是我47岁生日,早早地,我收到了来自亲人们的祝福短信,我的那个远方的同生缘兄弟也很适时地送来了祝福,共庆我们共同的生日,更让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于是,我决定用文字来纪念我和我的同生缘情缘,毕竟这是一份求了500年才能换来的缘。

       几年前的某一天,我正在博海里畅游。突然间,一个来自远方的先生请求加我,在查看了他的博文和相关资料后,我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跟大多数人一样,我只喜欢阅读博友自己写的文字,对于那些以转载为唯一手段的博客是不太情愿光顾的。然而,很不幸的是,他的博客恰巧属于这一类,属于他的原创并不多,大多是转载别人的文章,但那些文章很有思想,可读性也强,或给人以熏陶和启迪,或励志、或修身养性。渐渐地,我进他博客的次数多了起来(只是几乎不作评论),仿佛总是可以从中获取一份额外的养分,而他收藏的音乐也总是能引起我的共鸣,那感觉,很曼妙、很舒心。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 ,他是在寻找同生缘时找到我的,在多次阅读过我的博文后,感觉我是个正直、善良、真诚的女人,然后才决定要加我(足见他也是个谨慎认真的人)。我当然很惊诧,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寻找博友的方式,更感动于他的有意为之。那一刻,我释然了,难怪一开始我就觉得他那么亲切,原来是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兄弟。我的同生缘就这样闯进了我的生活,尽管我们相隔十分遥远,可又感觉近在呎尺,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我暗自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尊重和珍惜上苍的安排,因为我明白,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初五出生的人,也应该不只有我们两个,而能在博客里相遇相识更是十分的难得。

       我们都没有深究到底谁大谁小,很自然地,我叫他为老哥,他称我为老妹,很有意思的是,我们都十分地信任彼此,第一时间交换了手机号码,为说话方便,还特意加了QQ,只可惜真正聊天的机会少之又少。在为数不多的聊天时间里,我们倒也能像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像朋友一样随心说话。而与平日博客文字里表现出来的冷峻刻薄、不苟言笑不同,我会像个顽皮的孩子一样跟他说笑,有时还会把他乐得前倾后仰,直呼与印象中的我判若两人 。而他呢,有时也会高兴得忘乎所以、引吭高歌,曾经有一次,我竟误以为他博客里收藏的几首歌的原唱就是他,可见他的歌喉是多么的动听。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温暖着直到老去。可是,就在几个月前的某一天,他突然说要给我一个惊喜,让我进他那只对我开放的某个分类相册。在那里,我看到了我自己上传到博客里的每一张相片,还有与他视频时他捕捉到的瞬间定格。我惊呆了,既而莫名地惶恐,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想说,老哥啊,你这个惊喜实在是太大了,大得让我有些难以接受。他看我半天没吱声,似乎也有所顿悟,既而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连忙一而再、再而三地赔不是。我当然十分清楚他并无恶意,是我自己太敏感、太小气、太不懂事、太小题大作。可不知怎么地,好久好久,我都过不了这道坎。

    值得欣慰的是,老哥依然隔三岔五会送来问候,不管我回复不回复。现在,我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介蒂,我知道,只有摒弃了自己那可怜的自尊,我才能得到真正的情谊,才不会痛失这500年才有的缘分。谢了,老哥,谢谢你的包容和大度,谢谢你的一如既往。在此,我真诚地说一声,老哥,对不起!老哥,生日快乐!我和我的同生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唯愿我和我的同生缘的缘分快乐永恒!


我和我的同生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老哥为我制作的明信片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