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和冬天跳个舞  

2013-01-06 21:4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老家长沙早已披上了一层晶莹洁白的雪花,而近几天我们这里也真切感受到了冬的寒冷。看来,四季不分明的广州,其实离冬天并不遥远和冬天跳个舞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我一直是喜欢冬天的,就连我的出生,上帝也安排在了冬天。 也许因为冬天的清冷与宁静吧,让我多了一些感性的情怀和对浪漫的期许,那份对温暖的渴望和思念每每都会让我心动不已,一种年少时的张狂也会莫名地在心头涌起,仿佛总能让我重新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每每此时,我还会有一种深情的渴望,那就是,在冬天结束之前,把深深熄灭的梦悄悄点燃,梦里梦外,尽情地跳舞。

      如果说冬天是最纯粹的情人http://csky1611.blog.163.com/blog/static/2626929420121149017755/,雪霁就是冬天最华丽的长裙。我在想,穿上这样的长裙和冬天跳个舞,一定是件美不胜收的事情。那酣畅的舞步穿越在燃烧的期许与永远的静默之间,穿越在严酷的现实与缥缈的梦幻之间,穿越在灵魂与肉体之间,穿越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惊心动魄的浪漫穿越,依偎着最温情的雪冬,最风情的雪冬、最痴情的雪冬、最纵情的雪冬。只可惜,生活在南方的我,几乎没有见过真正的雪冬,只能从新闻媒体里欣赏,从博友上传的图片中享受。可即便是这样,仍不能改变我对冬天的喜爱和向往。因为在我心里,冬天,是一个动人的季节;冬天,是一个漫雪的季节。冬天拥抱雪的深情,冬天住着我的爱人。

       当然,我并没有忘记,冬天还是一个适合沉淀的季节,沉淀春的遐想、夏的躁动、秋的惆怅。在冬天里静静地整理一年中的烦忧,悠然地沉淀不羁的心情。我相信,如烟的往事,总会在沉淀中留下精华。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在冬天结束之前回忆冬天、怀念冬天、珍藏冬天,和冬天一起跳舞,久久地感受曾经的真实,可惜那个真实的梦还遗落在冬日暖阳里。我不止一次地提醒自己,纵使冬天这般美丽动人,也会因为春风的莅临而隐遁。我只有在今年的冬天沉淀,等待明年的春暖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