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不愿回首 只盼明天  

2013-12-29 11:0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风飘的季节,又是一个雪舞的日子。在这梦想和雾霾同样盛行的时刻,2013年即将化为一个被诠释的概念,慢慢地淌过岁月的长河。此时此刻,为应对各类检查杜撰过不同盘点材料的我,发觉已经精疲力尽了,竟然没有了心思、更没有了热情为自己的2013年着些笔墨,这,的确是近年来不曾出现过的状况。

          我在想,或许是2013年真的没有特别值得一提的事情,或许还因为不愿或不敢回首这即将过去的365个日日夜夜。是啊,在这一年里,我的生活真真切切彻头彻尾都被失去至亲纠缠着、笼罩着,先是年初失去这个世界里最疼爱我的那个人——我那和善、淳朴、勤劳、刚毅的母亲,几个月之后大舅妈又离我们而去,直到半个月前再痛失小姨。尽管我知道,人到中年,送走长辈将时不时成为生活里的一个不会缺失的环节,尽管我变得越来越平静、越来越坦然,但那种失去亲人的伤痛是无论如何挥之不去的。我在心底对自己说,逝者已逝,我唯一能做的是,多抽些时间好好关心、陪伴、孝敬生者,比如我的家人,我的公公婆婆,我的姊妹弟兄。

         是的,今天的我,不愿回首,只企盼明天。因为我明白,所有的往事,都会凝聚成一个个或悲或喜的故事,人的一生就是在带着含泪的笑与含笑的泪中等待生命的终了。而生活犹如一幅画,或速写,或素描,或油彩;或浪漫、或现实、或印象……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峰回路转的跋涉,水落石出的结局。我更明白,岁月也从来不会捉弄人,她会让冬沉稳洁净,又会让春鲜活俏丽,孕育生命。仔细一想,又似乎能觉察出大自然的绝妙,岁月老人居然把新年拴在了冬和春的中间,让人们在经过一季沉淀之后迎来一季充满希望的春光。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睁大希望的双眸企盼明天,用微笑,用反思。因为微笑是花,是善良的点缀;因为反思是路,让我走向遥远。

        不由自主地深呼吸一口,慢慢地闭上双眼,任杂乱无章的思绪漫无边际的飞扬。也许,未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不够坚强,也依然会忧郁彷徨,但我依然坚信,明天的阳光一定很灿烂。

        在繁忙和疲惫中告别2013,没有依依不舍,没有左顾右盼。我告诉自己,迈开双脚,勇敢地淌过岁月的河流,继续等待明天的太阳,继续淡定着在“浆糊” 中游荡。

我问自己,能做到吗?看着几天前拍下的照片,我哑然失笑,嘿嘿,还用问吗?

不愿回首 但盼明天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