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清明感怀  

2013-04-03 10:5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清明时,我的同事们刚刚已经出发,前往烈士陵园参加各界人士悼念革命先烈的集体活动,而今年是我来广东工作23年来第二次缺席这个活动,可不管人去没去,我对烈士们的崇敬之心没变,我依然会在心里祈祷,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万古长存!

       此时此刻,面对着电脑荧屏,我思绪万千。从2006年的春天至今,短短七年间, 父亲没了,母亲也没了,清明节给了我们做儿女的更多的涵义,成了一个百感交集的日子。前天,大姐打来电话,说是他们上周六已去拜祭了父母,大姐的言语平和沉稳,听不出过多的悲伤,而电话这头的我,也是很平静地聆听着,交谈着。我想,我和我的哥姐们一样,都宁愿相信,我的父亲母亲,在清明时节,在天堂相聚了。父母正用他们慈祥而坚毅的目光注视着儿女,庇佑着儿女;而做儿女的,没有理由不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们哀思和怀念父母,父母绝不希望我们过度悲伤!

      我的博客里,祭奠和怀念父亲的文章写了不少,刚才又特意回看了一下,发觉写母亲和与母亲有关的文字也有蛮多。我又一次重温自己曾经写的 《读母亲》、《再说母亲》、《祝福母亲》、《母亲节随笔》、《女人的心愿》、《甜酒记忆》、《母亲节的感慨》、《永生难忘的节日》……直到《惜别母亲》 。原来,我的父亲母亲一直与我生活在一起,一直陪着我工作和生活,和我一起悲伤,一起开心。 我相信,往后的日子,关于父母的记忆,也会一如既往出现在我的文字里 。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由此可以看出,清明节是一个既赞颂生命、追求生活,又追寻先人、寄托哀思的节日;还是既具有欢乐赏春的气氛,又传达慎终追远的感伤的节日。它能使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因想到逝者,而不至于轻浮放浪;在追思故人的时候,因看到生活之清丽美好,又不至于过度沉重。所以,在我看来,清明节,既是复活节,又是感恩节,还是旅游节。

清明感怀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