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看甄嬛 说电视  

2013-05-21 00:0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印象中,春节过后到现在,电视荧屏里甄嬛的魅影从来就没有从视线里消失过,有的卫视甚至循环播放了N次直至今日,乐此不疲,有如当年的《还珠格格》。不知是因为该剧能为电视台带去居高不下的收视率,还是因为电视台收了太多的广告费而必须投桃报李?是栏目的编辑们懒得出奇,不愿再花些心思找剧集,还是再也找不出像样的剧集取而代之?抑或是这部剧的确有它的独特魅力?这播放的次数一多,引起争议也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有的人反感,有的人却又百看不厌,而我呢,处于两者之间,如果有其他好看的节目,我必定换台,反之,倒也能静下心来,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确切地说,不是“看”,而是“品”,“品”人物,“品”台词2013年05月15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其实吧,我并不是个喜欢看宫廷剧的人(尤其是现今拍摄的),仿佛那皇帝佬儿除了终日沉迷于美色和美酒,周旋于明争暗斗、争风吃醋的深宫怨妇之间外,就从来不干正事。正因为如此,几年前那部捧红杨幂的《宫》,我至今都没看过,更不必说其他的一些烂片了。《甄嬛传》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激发出我对宫廷剧仅存的那一点热情,除了因为孙俪、蔡少芬等人精彩到位的表演外,还因为剧中的人物个性都比较鲜明,台词更是十分出彩。因此,我对剧中人物之间你来我往的对白尤其喜欢,说者话到嘴边留三分,而弦外之音要靠听者自己去领悟,如果不是聪慧伶俐之人,被言语中伤则是在情理之中的了。所以,每看一次,我就会对剧中人物有新的认识,也会对现实生活中的为人处世、人际交往作进一步的思考。我想,如果说说话是一门艺术,那么听话则是一门学问,同时,它们又都是人生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2013年05月15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对于《甄嬛传》,估计喜欢看的男人们并不多,他们更多的是钟情于战争片的。记得几年前曾有一部战争片也很火暴,它就是由李幼斌主演的《亮剑》,当时许多电视台也是播了又播,而男人们当然也是看了又看,我家先生就是《亮剑》的痴迷者之一,跟着电视台看还嫌不过瘾。电视台不播的时候就到网上看,不仅每回的神情都保持得十分专注,而且热情还相当的高,生怕错过了某一个场景和细节。有一回我实在忍不住了,就问他“都看N次了,还不厌吗?”先生的回答让我晕“你不懂的!”直到后来有一天,我从先生与我那个做保险的朋友的谈话中终于听出了端倪,朋友当时刚刚参加完业务培训回来,而培训师正是通过分析《亮剑》来讲解营销管理和营销策略的,记得当时我家先生也说出了他看《亮剑》的感受,原来与那培训师的一些观点还有蛮多的相似之处,听得我的朋友连连点头。

          我想,《亮剑》和《甄嬛》之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循环播放,就一定有它播放的理由,足以说明了它们是成功的,是打动人的、接地气的、耐看的好作品。虽说每个人的感受会不尽相同,虽说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去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思考分析,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它们会对每一个观众产生不同的作用,或愉悦,或激励,或启迪,或思考。但愿这样的好作品今后会越来越多。

         然而,我还发现一个事实,热播剧不一定是好看的电视剧,而好看的电视剧,又不一定是耐看的电视剧,比如,前不久我曾向朋友推荐过的热播剧《嫁要嫁人》就是这样的片子。由于故事发生的年代离我们并不久远,一幕幕场景真切感人,无不令人回味。只是也许因为它太带有历史的厚重感,看过一遍之后,我并没有看第二次的欲望,甚至还有些莫名的抵触。

       由此说来,我们还真应该正确看待诸如《甄嬛传》一样播了又播的电视剧 ,给予它们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善待和尊重。                                                  

                                           《甄嬛传》台词(网上摘录)
1、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2、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

3、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

4、这路走错了不打紧,这东西交错了人,那可就不好办了

5、与其心生敬佩,不如自己便是那样的人。

6、 雪中送炭的情谊可比什么都可贵。

……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