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生命不息 胡想不止  

2013-05-28 16:0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闲得无聊的时候,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而往往处于这种状态下的人又是极其脆弱的,多愁善感的。很不幸,近来的我,偏偏就成了这样的人生命不息 胡想不止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当一个加了Q 却从未聊过天的朋友在空间给我分享某篇文章时,我会想,她的用意何在?她在向我暗示什么?当亲戚家读初二的孩子离家出走一天一夜,又被好心人收留并亲自送回家时,我会想,如果当年我的孩子也这样,我又会怎样?如果我在马路上看见一个流浪孩童,我会停下车来热心亲切地过问吗?当来自博客里的文字出现“父亲”、母亲”字样时,我在想,如果我的父亲母亲还健在该有多好!当感觉郁闷和疲惫时,我在想,要是能马上抛下这该死的混饭吃的工作周游列国,又是多么的美妙!……一切的一切,都因我的胡思乱想而出现,仿佛成了一个思想家。其实,我很清楚,我只能算是一个思考者,我是无论如何成不了思想家的。然而,我又坚信,人活着的时候,就是应该不断地思着,想着。

        俗话说,人是应该有点精神的。这“精神”,我想至少应包括“想着”——只有一直想着某一个人,才能摆脱胡思乱想的烦恼,成就智慧的“菩提”;只有想着某件事,才不会被乱七八糟的繁杂问题纠缠干扰;只有想着过去的承诺,才能想到诚信不负;只有想着曾经的稚善纯朴,才能永葆坦荡自如的心境;也只有一直想着自己的真实处境,才能给自己找到现实的出路;只有一直想着自己倾心预约的目标方向,才有可能给生命留下一道奋斗着的轨迹。

  记得法国哲学家帕斯卡尔说过一句话,其大概意思是,人只不过是一根会思想的芦草(芦苇,就是一根草,足见人的脆弱)。所以,我想说,人如果没有思想,与一株空心的芦苇何异?人如果不能一直想着,又与浑浑噩噩的行尸走肉何异?人如果不是靠思想支撑,而仅凭一架骨骼保持站立的姿势,还不如向一颗低矮的树顶礼膜拜!

   突然地,对“心想事成”一词产生了兴趣和好感,是啊,这是一个常被人用以祝福的词语,意思简单至极:只要心想,事便能成。这或许是“思想”在这个时代难得的存在了。也许有人马上会说:“想得美!”呵呵,说这话时或许带了些贬义色彩和讽刺意味,但仔细想想,一个连想都不“美”的人,他的生活,他的生命,又能好到哪去?那些感觉不到生活意义的人,缺乏的或许就是“想”——想过什么叫意义,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有意义。倘若连什么叫意义都不知道,恐怕就会觉得,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没意义(好呦口喔,其实我自己也没弄明白什么叫意义生命不息 胡想不止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哲人说,“我思故我在”,我想说,我在也只因我思。只有一直想着,才会有一种思想,只有思想才能拯救我自己,也只有思想,才能成为我活下去的永恒动力。所以,我决定:生命不息,胡想不止!哈哈,这样就不会得老年痴呆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