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用真情写感动自己的文字  

2013-05-09 16:4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不是看新闻,我还真的不知道有一个奖叫“菠萝科学奖”,由于想进一步地了解清楚,我因此百度了一下,原来这是由浙江省科技馆与科技媒体果壳网合力打造的科学奖项,旨在将科学领域内“好笑而严肃”的研究成果与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向好奇心致敬”是这一奖项奖的口号,有人说它算是中国版的“搞笑诺贝尔奖”。

       我之所以在这里提到它,是因为这次获奖奖项中有一个“菠萝ME奖”,得主是那个在物理课堂上演示徒手劈砖的四川大学副教授魏骁勇。其实这个视频几个月之前我就在网上看过,因为他劈了几次都没成功,却一直强忍着疼痛、强装着笑脸给在场的学生讲解力学原理,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他这种身体力行的传授方式由衷地敬佩,而他的另外一项用于有效制止学生逃课的发明——“刷脸”机更让我心生感慨,也勾起我对曾经的大学生活诸多的回忆。

       说起大学生逃课这一现象,我以为,以前有,现在有,估计将来还会有。对于逃课,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原因,我也懒得(或者说没必要)去探究,只是由此而想起了我那两次记忆深刻的逃课经历。

       说到底,我应该属于爱学习的一类人,即使有些教授的课枯燥乏味,我也会硬着头皮坐在教室里,实在听不下去时,就来个“身在曹营心在汉”,在座位上干自己喜欢的事。后来,身边逃课的同学多了,我也就想尝试一下逃课的感觉,可又实在找不出请假的理由。现在想来好笑,因为我第一次请假的理由竟然谎称“外婆去世了,必须马上回家。”,当时我就想,反正外婆早就去世了,我也从未见过,而老师又不会去调查和证实。就这样,我的“阴谋”很快得逞。正所谓一个谎言必须要用另外一个谎言来圆,逃课回家的我告诉父母,我在写一篇文章,有些资料落在家里了,学校里又太吵无法静下来完成,经老师同意回家来写。父母当然信以为真,于是,我心安理得地在家待了三天。

       还有一次是毕业那年,当时正好有一场排球友谊赛,热情的辅导员好心找我商量,希望我能上场,恰逢我那阵子因情感困惑特别的失落,因此无论辅导员怎么劝说,我就是不同意,为了证明我的坚决,我还当着她的面推着自己的那辆让许多同学羡慕的24寸绿色飞鸽牌单车扬长而去,而接下来的课也就“名正言顺”地逃了。最不幸的还在后头,下午的一堂课上,要推荐一名同学几天后上台试讲,然后由老师和同学来点评,算是实习前的教学实习兼示范课。可能因为我是唯一不在场的一个吧,全班同学竟一致推荐了我,待我第二天早上回到学校,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刹那,教室里一片喝彩声,有人鼓掌,有人狂笑,更多人行注目礼,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当我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后,也只有哭笑不得,自认倒霉。好在经过几天的精心准备,那次的试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也让我对自己当好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有了十足的信心和美好的憧憬。可惜的是,南下广东的我改了行,当时我曾天真地为学生们从此要失去一位好老师、好朋友而惋惜。现在看来,改行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写一写感动自己的文字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呵呵,我又回忆过去了。几天前一博友曾给我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段时间,你的文章可尽现回忆哦,搞得真像老了似的。你这么年轻,应该多写眼前的事物与感触。如果真的想起往昔的一些事情,你干脆来个系统的回忆录,好吗?说真的,我还真没想那么多,我之所以写下那些文字,完全是触景生情、有感而发。至于回忆录之类的东西,我压根就没想过要去有意为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我写文字,没想如何去感动别人(如果真有过感动别人的文字,就算是我为社会作了点贡献写一写感动自己的文字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更多的是想感动自己,给自己热烈而温馨的心灵慰藉。

      我在想,经常地写一写感动自己的文字,其实也是挺不错的。哈哈,是不是很自恋呢?写一写感动自己的文字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