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事事留心皆学问  

2013-10-22 22:4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在写博的半个钟头之前,一朋友打来电话,让我马上赶到某KTV唱歌,我当然婉言谢绝了。朋友没好气地说:“又在玩你的博客,还是在斗地主?”   我回答:“都不是,在看电视” 。哪知竟引来朋友一阵惊呼:“没这么没趣味吧?电视有什么好看!”   ……

 我们就这样闲聊了几句,她最终也没说服我出门。于我而言,除非是晚餐在外面吃饭,而后再有后续节目,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人能够说服下班回到家的我下楼活动的游戏悟出的道理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倒是朋友的话提醒了我,还别说,我还真的有一两年没玩过斗地主的游戏了,就连自己现在是什么“级别”都已记不清了(查了,我已是巡抚游戏悟出的道理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印象当中有一年还将斗地主的业绩(从包身工翻身到衙役)写进了当年的“年终总结”(哈哈,刚刚找了一下,《我的2010 》), 可以想像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喜欢这项娱乐 。可惜已想不起为什么这两年就远离了它?应该不会是因为被别人骂过“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而受伤了吧?莫非就是两年来经历的事情太多,没有了玩游戏的心情?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我变得越来越充实,变得不必借助游戏打发无聊和寂寞,还有就是……呵呵,不想了,原因应该很多。仔细想想,玩与不玩,其实都不说明什么,因为人们总会在不同时期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只要那种方式能愉悦自己,对健康有益就行。

其实吧,不要小看了任何一种电脑游戏 ,更不要以为那只是一群玩物丧志、不学无术的人在消遣有限的生命。殊不知除了打发时光,游戏也是一种减压的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何况如果在游戏之余还能留心一些的话,我们还不难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就拿斗地主来说吧,它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很相似,游戏的过程同样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天时,当然指获得一手好牌;地利,就是要看你的上家和下家有怎样的牌技;至于人和,就复杂一些,如果遇上一个火爆性子,且自恃牌技高操的队友,一旦另一个出错牌,一场隔屏对骂就不可避免;如果遇上修养甚好的谦谦之人,当然就会一笑而过,化干戈为玉帛,而斗地主的乐趣当然也多在于此。

 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斗地主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为了利益,可以兵戎相见、你死我活;为了利益,又可以冰释前嫌、化敌为友。

曾经看过一段话,十分精辟地总结了斗地主的经验若干,不禁感叹: 行行有经验,事事出真理!更印证了那句“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斗了这么多年地主,你悟出了吗?  

1、小王一出,基本上都会被大王拍死。 说明副职没有实权!

2、没有一张大牌开路,再顺的小牌都出不去。 说明领导很重要!

3、无论你多会记牌、打牌,都抵不过人家手中的一把好牌。 说明实力比能力重要!

4、如果一堆小牌连不起来,即使拿个双王也未必会赢。 说明再牛逼的领导也需一个好团队!  

5、为了斗败地主,一会儿我们结成同盟,一会儿我们“反目成仇”。 说明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6、必要的时候,即使拆散自己的牌,也要送走搭档。 说明在一个团队里,关键时刻要懂得自我牺牲,才能取得大家最终的胜利!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