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抓狂的假期  

2014-02-09 23:33: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出了点小意外,今年的春节假期我们没有回老家,坚持了十多年回家过年的纪录在不情愿中被打破,说心里话,有点遗憾绕心头。

          为了给年增添多一些气氛,年夜饭我们在朋友家吃,过年嘛,图的就是人气和热闹,吃什么倒在其次。我们和许多人家一样,吃饭、喝酒、看春晚、然后吐槽,虽然少了与亲人团圆的激动和温馨,却也多了一份朋友聚餐的惬意和爽快,期间我还不时收到来自亲人、朋友、同事、同学的祝福短信,尽管有些是转发的程式化的短信,但只要能收到对方的祝福,说明人家没忘记咱,俺的心里同样暖暖的、美美的。就这样,俺的年三十伴随着一曲《难忘今宵》成了一个美丽的记忆符号。

         带着美丽的心情迈进了大年初一,一切充满希望,充满期待。没料到这样的好心情,被随后收到的一条短信搅了局。其实,这是一条错发的短信,收信人应该是谁我不知道,可惜老乡错发给了我。如果说这是一条祝福短信,错发了也没什么,我只管享受祝福就是,问题就出在短信的内容居然是个药方。这要放在平时,一个药方也没什么,问题是大年初一啊,新年的第一天,这不是在诅咒我生病吗?虽然我心里明白绝非老乡故意为之,可这万分之一出错的概率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不知道到底是我的运气太好,还是太差?那时那刻,差点就拔腿前往彩票站了。没想到,我的新年竟以这种戏剧性的意外开始,心里有些打鼓,我虽是个唯物论者,潜意识里却又十分介意这种所谓的“兆头”之类的东西,我确信这是个不好的兆头。

         接下来的几天里,应酬吃喝成了主要任务。朋友请吃,请朋友吃 ;外地来的好朋友要接待,同学的老婆带着姐妹从老家来也要接待。应酬累,喝酒累;身累,心更累。一时间,平添了一些莫名的懊恼,唉,还是回老家过年更单纯、更舒服,因为我只要静静地呆在娘家或婆家就行,不必为了应酬让自己身心疲惫。

         假期的最后一天,终于不必考虑其他的人和事,与刚刚从老家休假回来的小叔子一家到郊外轻轻松松玩了一圈,也算是这个假期里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最让我开心的是,上班第一天回到办公室,我竟然惊喜地发现,那几盆好几天没打理的花草竟然长势十分喜人,枝繁叶茂、青翠欲滴,满屋子勃勃生机。嘿嘿,我暗自庆幸,这倒是个好兆头,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大年初一那药方短信留下的阴霾终于在此得以冲淡,美哉,幸哉!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抓狂的假期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