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这笑里一定有点酸  

2014-03-19 16:24: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忙里偷闲上网瞎逛了一会,看到一张用学生作业用纸写的请假条,当然还有一些网友的留评。据推测,这应该是一个初中一年级学生写的,看过之后,不知大家有什么感想。

2014年03月07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网友A:甘细个(广州话“这么小”的意思)就去陪葬了吗?这个老师批准了就麻烦了。

         网友B:系(广州话“是”的意思)老师的教育素质问题。小孩的本意是:回去陪同家人参加葬礼,简称陪葬!

:        网友C:老师批没?~当场撕了?

         网友D:真有孝心!

         网友E:真搞笑!

         网友F:讲给同事听,都笑了。

         ……

        说真的,大家的跟贴五花八门,但大都是一笑了之,但我知道,这笑里一定有点酸。

        看看生活中,孩子们的电脑游戏玩得很溜,有的孩子吹拉弹唱、琴棋书画也得心应手(所以上面一网友说是教师的素质教育出了问题,我有点异议),还有的英语说得也十分的地道……只是,忽略了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最基本的语文(确切地说是中文)学习,不要说不会写上面那样的请假条之类的应用文,因为键盘敲多了,汉字更是写得像喝醉酒的歪脖子树,最应该说得流畅、用得通顺的母语更是结结巴巴、索然寡味……仔细想一想,发觉生活中实在有太多的需要我们反思的东西,无奈、无语!

        近来,我发现视力下降明显,而且这趋势还很迅速。究其原因,就是这半年来手机上网过度(可它的确比电脑方便快捷这笑一定有点酸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闲着的时候,就习惯性地低头涮手机,即使上床睡觉了,还不忘躺着浏览一会,早上睁开眼便是拿起手机……如此看来,现代科技文明在给我们带来太多福音的同时,也给我们送来了无所不能的毒素,它在不经意中侵蚀着我们的身体,扰乱着我们的生活。昨天,我终于下定决心,除了接打电话和收发信息,不再轻易使用手机上的其它功能,尤其是睡觉前,坚决关闭手机。   

       呵呵,我是不是有点因噎废食了这笑一定有点酸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这笑一定有点酸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