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一个比一个任性?  

2015-02-01 10:5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下里,“任性”一词比较火爆,印象中,它应该属于贬义词。为慎重起见,特到百度搜了一下。任性,顾名思义,指听凭秉性行事,率真不做作或谓恣意放纵,以求满足自己的欲望或达到自己某种不正当的目标或执拗使性,无所顾忌,必欲按自己的愿望或想法行事。现也指有钱到可以率性而为。呵呵,不搜不知道,原来,有钱任性早已有之啊一个比一个任性?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我不是个赶潮流的人,今天提到“任性”,是因为刚上网前,从文摘报上看到了一条很有意思的消息,说是邯郸市民张女士在网上为自己的手机充值100元,由于疏忽,把手机号码的最后一位数输错了,结果100元的话费充进了陌生人的手机卡里。考虑到反正钱也要不回来了,就当吃个哑巴亏,于是,她干脆就给那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不用谢姐了,有钱,就是这么任性!”没想到,大概半个小时后,张女士的手机提示充值缴费200元,随后还收到一条短信“哥穷得就剩下钱了,你还是去帮助别人吧!”呵呵,看看看看,一个比一个任性!这任性,倔强不失大气粗野透着可爱,似乎没有什么不好,萌萌哒。
       说到这,不由得想起我家儿子今年元旦前曾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过的两张图片,现截图如下:
一个比一个任性?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儿子的“任性”
一个比一个任性?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孩子眼中老爸的“任性”
        大家别误会,没想在此炫富,俺家就是一般工薪阶层,属于饿不死也撑不坏的一族。儿子花钱买烟酒,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咬牙一跺脚一狠心”的行为一个比一个任性?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自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半年多来,这还是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工资孝敬父母,我们虽然嘴上说他不该花这个“冤枉钱”,但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因为没有什么比儿子的孝顺懂事更让我们快慰的了。哪知,孩子他爸一激动,连忙把自己都舍不得抽的好烟全都赏给了儿子,也就有了儿子发的第二张图片“老爸比我还任性”。其实,这烟是他爸刚刚回老家参加大学同学30年聚会时,顺便探望了我家兄长,是我哥送给他的。看看看看,我家这几个烟民,倒是挺惺惺相惜的。在我看来,与其说他们是一个比一个任性,不如说是一个比一个懂得给予和分享。这样的任性,棒棒哒!
       如此说来,“任性”也不完全是坏事,因事而异,因人而异吧。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