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人啊人 情啊情  

2015-03-22 16:18: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啊,人》是我大学期间曾经读过的戴厚英的长篇小说三部曲之一,这里不表,因为我写不出,事隔多年,也忘得差不多了,固此,也不存在在此评论一说,我只是借它发一点小感慨情啊情,人啊人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昨天在网上闲逛,有幸读到了一篇题为《找不回的友情》的博文,博主讲述了一段关于友情的往事,读后挺让人感慨的,特别是当看到博主在回复博友留评时写下的一句“性格决定的,没感觉的不暧昧,有感觉但不能暧昧的也坚决不暧昧”时,我先是哑然失笑,而后若有所思,随即还聊发了想说几句的冲动。
         呵呵,首先声明一下,我不是想跟该文作者抬杠,只是对由文章引出的话题感兴趣,还请博主别误会,如果真有得罪,恳请多多谅解人啊人 情啊情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先来分析分析博主的观点。“没感觉的不暧昧”,这个很容易理解,也在情理之中;“有感觉但不能暧昧的坚决不能暧昧”,我在想,这个不能暧昧的原因在哪?又有几多?可惜博主没能满足如我一样偶尔也八卦一回的女人的好奇心。我还在想,这句话的背后是不是还能让我们推敲出更有话题感的一层意思,这就是,有感觉能暧昧的还是应该(或者说值得)暧昧呢?呵呵呵,不得而知,不得而知了。
         其实呢,我之所以这么说,只是想搏大家一笑而已,绝对没有想在此挑起口舌之争的意思。今天提起这个话题,还因为自己曾经也在一场同学聚会后思考过与之类似的问题。
         那是2011年的7月,儿子的高考一结束,我便与他一起回老家长沙度假散心,也就是在那个短短几天的假期里,我见到了分别30年的初中同学,而且是在特别热心的同学的组织安排下,第一次参加的小范围的同学聚会。记得当时不论男女,大家都玩得很尽兴。一场热闹之后,我回到了广州,并写下了博文《聚会后的思考》,当时思考的问题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如果对方是自己同样欣赏的人,是不是人人都会依然坚持理智地抵制突如其来的诱惑?大家看看,我思考的问题是不是跟上面提到的博主的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妙呢?是啊,因为欣赏,才有了感觉;有感觉之后呢?就出现了两种可能,一是暧昧,二是坚决不暧昧(即我说的理智地抵制)。到底是选择暧昧还是不暧昧,这就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了。如此说来,暧昧与否,只是一念之间的事情罢了。
         这些年,关于聚会,关于友情,大家都在不厌其烦地讨论,可以说是褒贬不一,可不管讨论的结果如何,想聚会的依然热衷,不想聚会的依然回避;而友情呢,该在的还在,不该有的早已消失。在我看来,是真友情就无须刻意去找,正如我春节前写的博文《真情如茶》;而不是真友情呢,想找也找不回,就如我昨天读到的博文《找不回的友情》。
        所以我想说,人啊人,情啊情,咱们还是都随缘吧。
  评论这张
 
阅读(652)|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