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五一出游三对半  

2015-05-03 11:4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是五一出游, 其实并非如此,五一当天我是宅在家里的,一般来说,凑热闹的事情很少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们是昨天外出的,但它毕竟属于五一小长假期间,暂且称作五一出游了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然而,对于“三对半”的说法,我还是有些底气不足的,“三对”好理解,这“半”又从何说起啊?

          一同出游的共八个人,两台车。三对中的女人,是我的朋友或同事,而这三个女人,又都是初中同学,是名副其实的闺密;三对中的男人,是这三个女人的现任丈夫或现任男友,够热闹和复杂的吧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而我说的“半”,其实是我和另外一个女同事。我在想,如果硬要当作是组对出游的话,我与她充其量也就勉强算半对了,何况我俩纯属“摱车边”(广东话,即搭便车)看风景而已。

          本次出游的地方叫浸潭镇,离我们的家比较远,单程约三个小时,属于粤西北石灰岩地区,因此当地的地形地貌与桂林阳朔极为相似。尽管不知道浸潭镇名字的由来,但从字面上我们不难推断,这个地方地质史上应该是个出了名的被水浸泡的低洼地,因为长期饱受洪涝灾害,理所当然也就属于穷乡僻野了。

           对于浸潭镇这种地方,平时我们的确了解甚少,我们之所以到此处游玩,完全因为这是同行女伴之一的现任男友——某公司副总的老家,而促成此行的却是同行的另一个女伴的现任丈夫——旅游局办公室主任,他向我们“发布”了在我们看来极具权威的信息:浸潭是个美丽的旅游之乡,而这也正是我愿意做一回电灯泡,与他们同行的原因之一,因为我知道,世上最美的风景,常常出现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于是,昨天一大早,我们兴致勃勃,一路向(西)北。

       正如我们所预料和期待的一样,一路风景如画,我仿佛又一次走入桂林山水之中。当然,浸潭的风光或许是不应该拿来与桂林山水媲美的,也或许浸潭之美还未真正被世人发现,毕竟我们也只是匆匆过客, 何况我们的出行属于蜻蜓点水 ,点到为止。更重要的是,昨天的我们,完全是以“娘家人”的身份去玩的(我们笑称此行是去“睇家风”)我更明白,没有单反相机,单凭我那价值不足千元的三星手机,是不可能真实地再现浸潭之美的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待到返程回到家,已是晚上八点多。虽说感觉有些累,但也很开心,很快活。三对半的五一出游,就这样在嘻笑中度过 。当我躺在床上回味着白天发生的一切时,又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起来:关于婚姻、关于重组家庭 、关于幸福…… 不免又是一番感慨。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驱车近三小时 到达浸潭镇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浸潭镇的普济桥,市重点保护文物  此图片来自网络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副总家在镇上的楼房  屋檐下的燕子窝随处可见 让我惊喜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如果选择一个至高点拍摄,这个景点一定很美。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还有这里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这里也不错,可惜车速太快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坐在副总(右一)老家(离镇子20多分钟路程)的堂屋里畅聊。跟许多的小山村一样,老屋基本无人居住,留守的都是老人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同事随车带有大塑料桶,平时到哪都找山泉水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混搭着的现、当代物品,似乎没有违和感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一排排建于六七十年代的建筑,尽管有些破旧,仍旧能看出昔日的辉煌,似乎还能嗅出如今的新农村的影子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副总老家后山的景致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摘琵琶的男人们
五一出游三对半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这个小竹屋让我猜了好半天,据说是养鸭子用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