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2015-05-09 10:00: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在春节假期结束返程的时候,我从婆家带回了两株忘记了叫什么名的小树苗,婆婆告诉我,一株会开红花,另一株是蓝花。因为婆婆说此花很好看,便激发我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心甘情愿地伺候着它们,热切期盼着春暖花开的时候到来。
          也许正是因为我太在乎的原因,也许还因为不懂该花的习性,那株开红花的树苗最终没能成活(先生说是被我浇太多的肥,又抢救不及时给烧死了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不免心生遗憾,在感叹花之娇贵的同时,更感叹做花农的不易。
           值得欣慰的是,在我的全力补救之下,那株开蓝花的树最终逃过一劫,长势越来越好,越来越喜人。当时我的脑子里就闪出一个念头,一定要将花的生长过程记录下来,可惜为图方便,我采取了用手机随手拍的方式,没有用数码相机,现在想想都挺后悔的。我想,如果这盆花经得起我这个外行的折腾,一直都这样好好活下去,来年一定找一部好相机,花些心思拍拍它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随着花越长越大,颜色也由黄变蓝,再到紫红,我简直被惊艳到了,听说过变色龙,还真没亲眼见过变色的花,高兴之情更是溢于言表。然而,我却一直不知道花的名字,情急之下,我将相片发给几个朋友看,竟然没有一个人叫得出名字,直到几天前,朋友打来电话,说是她的朋友说这叫绣球花,我一听,顿时觉得名副其实,我怎么就没去想象一下呢?如此说来,人往老处走的时候,是真的不太喜欢思考和想象的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为慎重起见,我又将图片发给了一位Q友,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确定了是绣球花无疑。为了完整全面地了解绣球花,我理所当然顺势到百度一搜,发觉百度图片里的花和我家的花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区别,是我错了,还是我家的品种基因突变了?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我暂时还是愿意称之为绣球花,因为它的别称,更因为它的花语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据说,在民间,人们一直把绣球花当作一种吉祥花卉,被称为风水先生,意思是在风水好的人家才开花。呵呵,看来,今年我家的风水不错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另外,古代视绣球为吉祥喜庆之品,而且绣球花又名八仙花,八仙在民间也是吉祥喜庆的象征,因此绣球花寓意有吉祥、喜庆、祝福、长寿之意。所以,在当今,人们赋予绣球花的花语就是:希望、美满、丰盛、团圆等。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开春时的鹅黄嫩绿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泥土上一层薄薄的绒毛状的东东,是我施的茶子麸,也许因为它太肥,更因为我的蛮干,烧死了好几株盆景,还好这株被我救活了,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小花才露一点点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绣球已见雏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花色由黄变蓝 
守候一盆花开,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一朵散发开来变成好几朵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花色还在不断变化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今天刚刚拍下的模样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颜色各异的绣球花,不是一般的好看吧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守候一盆花开 走过一个季节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这个跟我家的很像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