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又被泛起的匆匆那年  

2015-06-15 23:2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又回到了匆匆那年,它似乎是那么的近,又是那么的远。从睡梦中醒来的我,不禁感叹,有些事,有些人,原来一直留存在记忆深处,是怎么也不可能忘掉的。
又被泛起的匆匆那年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
     上面的图片来自电影《匆匆那年》剧照,却也是我中学时代的某个场景再现。然而,昨晚的那个梦,并非因它而起,而是因为睡前追看的电视剧《于无声处》。
      也许,看过这部电视剧的朋友疑惑,该剧是一部国安题材的电视剧,讲述的是现代隐秘斗争中国安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怎么可能与我的梦联系起来,简直是八杆子也打不着的事情,只是,事实还真就如此。
      又被泛起的匆匆那年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手机拍的《于无声处》电视画面
          也许,在大多数观众的眼里,上面的画面只会一闪而过,不就是剧中人物在摆弄双卡录音机吗?可于我而言,这录音机,就是一个故事,一段回忆,我仿佛又回到了匆匆那年。
          记忆中那年那月的那一天,那个阳光帅气的男生,也正是戴着墨超,手提这样一台正播放着流行歌曲的录音机上我家玩的,随行的还有他的好哥们——一个同样有才华的帅气男生。当然,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向我炫耀他的录音机,他可没那么俗气,他是打算……呵呵,好狗血的剧情,只是这剧里的主角是我和我的初恋,还有初恋的好哥们。
         世事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我们会在不经意间突然被一段音乐,一个画面,一个人,一件物带回初恋岁月,久久不愿抽身,只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尽管还能泛起微澜,但终究会恢复平静。在我看来,我们怀念的并非初恋情人,而仅仅是怀念初恋时的那两颗透明、纯净的心。对于青葱岁月里的往事,也许有人笑着落泪,也许有人叹着后悔,而我呢,泛起了,忆一下,痛一下,而后释然,如此而已。
         其实呢,初恋之情如此,其他情感又何尝不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