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五块钱的事  

2016-02-28 16:2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令人神往的赏花季节。这个双休日,身边的朋友都不约而同趋之若鹜,有去赏樱花的,有去赏桃花、李花的,还有去赏油菜花的,总之,只要是这个季节该有的花,似乎都会被大家赏过遍。也许是有些伤春吧,我却莫名地提不起兴趣,在婉拒了朋友的邀请之后,我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你赏你的油菜花,我做我的南瓜饼”五块钱的事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五块钱的事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我是个不太喜欢吃水果的女人,平常很少买水果,而蔬菜类的瓜果也同样不太愿意沾边,倒是对这南瓜情有独钟,我喜欢买嫩一点的南瓜小炒,也喜欢买老一点的南瓜煲粥,最喜欢的是自己动手做南瓜饼,看着那黄灿灿的南瓜饼,既满足了食欲,又过足了眼瘾,挺划算的,何乐而不为?五块钱的事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然而,这回做南瓜饼之前还是有点小情绪的,这得从南瓜说起。
       周五那天下班路过菜市场,萌生了买个南瓜周末做南瓜饼的冲动,出于对卖菜老人的信任,我一没问价,二没挑三拣四,直接就让老人给我称了一个,看着老人麻利地帮我装到塑料袋里,我也很是满意,连忙表示感谢。可今天上午刨皮时才发觉,南瓜的另一面是烂的,从烂的程度和印痕来判断,应该烂得有些时日了。不禁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难怪老人从始至终没向我展示南瓜(我敢肯定,老人是故意隐瞒了实情的),只是一个劲地夸赞这个南瓜很好,不仅熟透了,而且还不大不小,很适合三口之家一餐的食量等等,真印证了那句“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敢情我当时是被她夸晕了。五块钱的事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想想这年头真是江河日下,人心不古啊,就连老人也做起奸商来了,不禁对从前读过的心灵鸡汤产生了怀疑,平添了怨言。鸡汤文里总是告诉大家,多光顾那些买菜的老人,因为我们买了他的菜,他就可以早些回家,就可以少些挨冻受饿……唉,我买了又如何?善良之心却被无情地利用了,也被狠狠地刺伤了,我想说,老人家,不就五块钱的事吗?您这一个下作的动作,要我下次再光顾您的摊档就有点难啰!只是那鸡汤文呢,咱该读还是要读,毕竟,向善的心还是要永久保持的。
       所以说呢,这是五块钱的事,又绝非是五块钱的事,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