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2016-03-19 16:06: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这是今早醒来后一直出现在我脑子里的句子。也许因为近来几天连续做着与坟墓、死尸有关的恶梦吧,也许还因为睡觉前浏览到的关于港星方力申和邓丽欣在毫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宣布结束十年情侣关系的八卦新闻吧,只是很奇怪,我为什么能够把它们这么无聊地联系起来,想想也是醉了,这算不算得上是一种另类的脑洞大开呢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呵呵,言归正传。我现在提笔将之作为标题,并不是想把上面的话题展开来说,毕竟关于逝者、关于爱情原本就没有可能永垂不朽,那只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愿望而已(特别申明,请看客们别由此抓住什么话柄上纲上线,同样的,逝去的英雄们的躯体也不可能永垂不朽,但我相信并希望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至于爱情呢,我也曾写过一篇博文《祭奠我们终将逝去的爱情》,在此不再赘述)。只是觉得这句话特别适合我近来的心境——突然地想和“朋友圈”说再见。当然,这个朋友圈,绝非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圈子,而是指微信朋友圈 。    

      不知不觉间,玩微信已经将近4年,原以为我会像对待博客一样长情地对待微信,还曾在朋友圈里写下过“微信里有真实的生活,博客里是真实的思想”,可不知怎么地,曾经喜欢隔三岔五发朋友圈的我,近来却有些不愿意,甚至还开始排斥了。看来,博客和微信的确太不一样,至少对我而言,博客值得坚持,但可以对微信说不。

       关于微信朋友圈,我的博文里不只一次涉及过这个话题,现在再吐槽似乎没有激情和兴致,不说也罢。当然,也许朋友圈没有错,是我自己的心态出错了,我想说的是,即便如此,我是真的愿意一错再错,是的,是该告别朋友圈了, 尽管我的朋友圈并不复杂,也就不到50人(脑补一下:不久以前的一期《非诚勿扰》里,有女嘉宾说朋友圈有几千人,把我都惊呆了!),除了亲人,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几个好友、外加几个要好的同事和同学。

      想想四年来,我总是用简短的话语和自认为美美的图片在朋友圈里写自己所想,晒自己所见,似乎从不被旁人所左右,也未曾加入过任何“党”,诸如红包党、点赞党、晒幸福党、国外度假党、鸡汤党、谣言党、养生党、营销党、健身党……等等所谓的党都与我无缘,然而,今天我想说,从此以后,我可能真的要入党了,要问什么党?呵呵,隐身党呗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我还想说,人过五十,静水深流,欲说还休。或许,五十无语,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心态;或许,归于平淡、归于恬静才是真吧。亲爱的朋友圈,你的世界我曾来过,纵使你曾带给我欢乐,纵使你依然精彩纷呈,我还是决定不再圈,不再玩了。      

      此时此刻,我想听王菲唱的《红豆》:……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