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我的办法我知道  

2016-03-06 16:0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篇刚刚读到的文章,读完之后还是有些想法的,曾经在国企时听得最多的那句话:“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产品的人。”似乎在这里得到了印证,突然地,又有些怀念起十二年的国企生涯来,不免又是一番感慨。罢了,罢了,往事已矣!

                                 《我的办法我知道》

  卖辣椒的人,不断会有买主问:你的辣椒辣吗?

  答辣吧,也许买辣椒的人是个怕辣的,立马走人;答不辣吧,也许买辣椒的人是个喜欢吃辣的。解决办法众所周知,那就是把辣椒分成两堆,吃辣与不吃辣的各选所需,这是书上说的。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就站在一个卖辣椒妇女的三轮车旁,看她是怎样解决这个难题的。

  来了一个买主:辣椒辣吗?卖辣椒的妇女很肯定地告诉他:颜色深的辣,颜色浅的不辣。

  买主信以为真,挑好辣椒付过钱,满意地走了。

  今天大部分人都是买不辣的,不一会儿,颜色浅的辣椒就所剩无几了。

  又一个买主来了。问的还是那句话:辣椒辣吗?卖辣椒的妇女答道:长的辣,短的不辣。这一轮的结果是,长辣椒很快告罄。

  看着剩下的都是深颜色的辣椒,又来一个买主问:辣椒辣吗?卖辣椒的妇女回答:硬皮的辣,软皮的不辣!我暗暗佩服。可不是吗,被太阳晒了半天,确实有很多辣椒因失水变得软绵绵的了。

  卖辣椒的妇女卖完辣椒,临走时对我说:我的办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忽然有所悟:生活中的智慧可以被写成书,但你却不能简单地照着书上写的智慧去生活,因为生活只能是鲜活而灵动的! 

    (作者:鸥鸟)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