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筹与愁  

2016-04-20 16:24: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关闭微信朋友圈整整一个月的日子,在这短短的30天里,我偶尔也会悄悄溜进圈里,看一看朋友们近来的生活是如何多姿多彩的,只是不再参与任何评论和点赞,除此之外,我倒也心甘情愿地做了几回善事——为朋友圈里的“轻松筹”捐款,虽说款额不多,每次也就区区10元、20元,但那都是我的一份心意,毕竟于我而言,受捐者完全是陌生人。回想起来,自朋友圈里出现“轻松筹”以来,不知不觉间,俺也默默奉献了好些爱心了哦。

轻松筹 筹爱心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这是最近的一次捐款回复
      然而,凡事都有一个度,这个度,既包括自己的热情,也包括被“筹”的次数,终于地,我又被这个筹给糊弄得有些愁了(呵呵,好像又有些言重哦,也就是一种不太好的情绪吧)。这个愁,来自对各种迫切希望得到救助的病症的恐惧,也来自自身对筹款的莫名反感,毕竟朋友圈子里出现的频率有些高,不知晓吧没事,知晓了若无动于衷,一则良心上过意不去,二来面子上难为情,毕竟是熟人推荐,做人难啊!那种滋味,您懂的。我只能说,在同情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政府对大病救治机制不完善的无语和无奈。
       不过,话又说回来,通过对我参与过的轻松筹的了解,这个平台的影响力还是蛮强大的,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筹到需要的额度,都能为患者及时地解决资金上的短缺,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救命钱,不禁让我为这个平台叫好。当然,前提是熟人推荐,是熟人的熟人或亲人,可信度高。否则,我是不会捐的。呵呵,记得有朋友因此发过感慨:骗子太多,傻子还够用么?我怕我一不小心,就又成了那个傻子筹与愁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就在昨天中午,“轻松筹”公众平台推送了一篇文章,标题是《30万元互助保障,入会即享!托起一个家庭,坚守一份希望!》,文章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与会员共同发起重大疾病互助项目——微爱大病互助行动。只需10元入会费,就可申请加入“微爱大病互助行动”成为会员,只要过了规定的观察期,罹患该项目约定的30种重大疾病,就能申请互助资金,获得最高30万元的救助。
       那么,问题又来了,假设参与者踊跃且众多,就以文章中说的100万人为例吧,每人10元下来就是一笔可观的数目,对于这么一笔巨款如何管理,基金会的管理者们准备好了吗?如何保证做到专款专用?广大会员们放心吗?还有,这种众筹方式合法吗?哈哈,你看看,这不又愁上了吗?

筹啊愁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文章开头截图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