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2017-10-28 17:22: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重阳节,又恰逢儿子也在家休息,他起了个早,陪我行公园、逛菜市场。平日里他总是说老妈不老,但他今天的举动还是很说明问题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儿子真的长大了,而我也确实在慢慢变老,说真的,心里还是五味杂陈的。
      其实,这两天我一直在想着如何养老的问题,而且还被一种悲伤的情绪困扰着,缘由却是来自自己前天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
      周四的那天下午,单位年逾八旬已退休多年的老领导步履蹒跚地摸索着到了我的办公室,后面还跟着他的夫人,我赶忙起身迎接,心里暗自纳闷:不是说得了老年痴呆吗?今天怎么出来了!还没等我细想,老人家已将手里的文件袋递给了我,没料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竟然是他的一副假牙,除此之外就是我曾经帮他修改和打印的几篇文章,以及3个存有文章的U盘。原来,老人家是来叫我改文章的。
      这时,恰逢单位一哥拿文件到我办公室来,老领导奇迹般地叫出了一哥的名字,还跟他握手,并自我介绍说出自己的大名,其他的话就听不清了。我不知趣也不甘心地问老人家“记得我叫什么吗?”得到的却是答非所问的“***含片”,他的夫人说,那是他服的药的药名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后来,一哥走了,办公室又来了一位领导,他竟然也叫那领导***(一哥的名字),到那时我们才知道,其实老人家谁都不认识,我突然有了一丝莫名的窃喜和欣慰,因为虽然老人家已经不认识我了,但在他的潜意识里却十分清楚地记得和认准了我是帮他改文章的第一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接下来的情形让我很伤感。老人家像原来一样叫我改文章、打印,我随意打印了一篇文章给他,说改好了,可以回家了,可他就是不肯离开,他家夫人示意我到隔壁办公室,我也真的照做了,没想到老人家竟去隔壁找我,无奈,我走出来又拿出老人的U盘,让他看着我插入电脑,再打印一篇文章给他,然而,老人还是不肯回家……后来,老人在机关上班的儿子、女婿都被电话召唤来了。还是他儿子有办法,告诉老人说我要去开会了,迟到会挨批评,而我也装模作样拿着手机和笔记本离开,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老人就同意回家了。不久,老人的儿子打电话过来向我道歉,因为他当时看到我在默默流泪。我告诉他流泪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当年我回到老家时,我的老妈不认识我,更不要说语言交流……
     不瞒大家说,这两天老人的身影一直在我眼前浮现,得错病的老人真的很可怜啊!我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自己,眼看也快到退休年龄了,我的余生怎样才能有质量、有尊严地度过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