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春渐远 爱渐浓  

2018-04-21 15:10: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日子就过到了春天里的最后一个节气,可我似乎还没来得及探春、赏春、恋春。当然,这不是春的错,而是我的心境真的跟过去不一样了。
     人们都说,南国春来早,事实也是如此。春节过后,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似乎一夜之间花红了,草绿了,身边的景色更加的迷人,更加的赏心悦目,而我的小伙伴们就更按捺不住了,桃花、李花、梨花、樱花、油菜花、杜鹃花、木棉花……各种赏,或者是玩徒步、玩穿越,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去不到的。我虽偶有被说动心,但始终未能成行,内心深处总被某种情绪压抑着,束缚着,感觉春天是别人的,与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然而,我终究不是一个不喜爱春天、对春天熟视无睹的人,尽管错过了到大自然里与春天约会的机会,也还是会变着法子与春天来一个亲密接触,因为我的春天在家里,在心中。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种了三年的非洲杜鹃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如期开放的三角梅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今年第一次种的多肉植物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儿子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三八节如花美女送的
春渐远 爱渐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静静绽放的墨兰
     春渐远 爱正浓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今年依然给我惊喜的芋头盆栽(多了一株发了芽的土豆苗)
      春天虽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可它也是一个容易让人感伤的季节,尤其是清明节的如期而至,让我想得更多,更远。
      记得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儿子陪我去湖滨散步,也许是大自然的周而复始给予了我太多的感悟吧,我将自己思考过许多次的想法说了出来,我郑重其事地对儿子说,等我老去的那一天,除了将我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以外,如果可能,还希望能把我的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我觉得那才是我该去的地方。儿子听后好久好久望着我,没有说一句话,不知道他是觉得不可思议,还是不能接受(遗体捐献)。不是我高尚,只是我真的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
      我常常在想,正如我们终究留不住春天一样,我们也无法让自己长生不老,自然如此,人生亦如此,既然如此,何不让自己短暂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
      也许有人会说,才五十多岁就谈生死,实在有点早,也有点不吉利,可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忌讳的,正所谓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都有那么一天。随着春天的渐行渐远,随着自己的渐渐老去,我对爱的理解也越来越宽泛,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浓厚。是的,春渐远,爱渐浓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