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致敬青春  

2018-05-05 16:3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在追完了陈思成主演、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电视剧《远大前程》之后,开始闹起了剧荒,上爱奇艺搜索、取舍过后,一部十多年前的25集电视剧《大院子女》进入了我的视野。也许因为父亲是军人的缘故吧,一直对军旅题材有关的影视剧情有独钟,最近几天加班加点,终于在今天上午看完了该剧。没有写影评的资本,只是勾起了对曾经岁月的回忆。
       所谓的大院子女,一般特指的是一群生活在军区大院的孩子。他们单纯、团结,有梦想,有激情,一起玩游戏,一起钻防空洞,一窝峰打架……过着比那个年代的同龄人优越好多倍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关于剧情,我就不在此赘述,纯属因为剧中的一些场景似曾相识,让我重温了自己年少时的好些片段,怀旧之情也油然而生,尤其是剧中的防空洞让我觉得好亲切。
       小时候,我家住的也是一个大院,共有十多户人家,每家几乎都是4个或以上的小孩,所以呢,我们是跟剧中人物有着不同生活轨迹的另外一类大院子女。孩子多了,大院热热闹闹的时候也就很多,捉迷藏、跳房子、跳皮筋、玩枪战……不亦乐乎,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我们喜欢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经常是女孩走在前面,男孩跟在后面,一路上追追打打是常有的事。
        由于学校在工厂的后门外,而大院又在前门外,因此,上学几乎要穿过大半个厂区。当然,只要我们愿意,而且够胆量,是可以选择走防空洞的,工厂的防空洞几乎是从前门直通到后门(当然,其间还有“旁门左道”通到其它出口),但由于洞内没有电灯(或许有,但没被我们发现),而洞内有些地方还坑坑洼洼,固此,我们女孩子走的次数不是很多,偶尔走那么一次,还常常被男孩子们吓唬,或是大叫“鬼来了!”,或是跑到前面藏起来,等待我们走近了就突然跳出来大吼一声,每每此时,洞内女孩子们尖叫声一片,随即而来的是男孩子们笑声一串……没想到,当年认为的恐怖场景,现在回想起来,竟是那么的甜美,温馨。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已从青春年少变成半百老人,但防空洞的故事仍然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非常凑巧的是, 昨天正值五四青年节,我有幸看到了一个APP,索性也玩了一回,挺有意思的,算是致敬青春吧,只是,它已经真的真的回不去了。
致敬青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穿越成演员左小青致敬青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致敬青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文静中略带娇羞
致敬青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大院子女》 剧照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