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家有睡莲香  

2018-06-30 16:3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同事的影响,近来喜欢上了买鲜花回家养,不仅天天可以闻到花香,而且价钱还很亲民,尤其是赶上花店买一束送一束,或买花送瓶,感觉挺划算的。
      前几天,买了一束睡莲,让我兴奋了好久,实在是太惊艳,太不可思议了。原来,睡莲还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清晨开始绽放,傍晚则收起花瓣,有如人类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切都在不经意当中、自然而然发生着。家有睡莲香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白天的睡莲
家有睡莲香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休眠中的睡莲
     我 印象中的睡莲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当时还以为自己买回来一束假睡莲,后来经朋友指点,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叫“形色”的APP软件,拍照上传后,才知道这个品种叫“延药睡莲”,因为花瓣的颜色是蓝色,又叫蓝睡莲。与平时见到的红色、黄色、白色的睡莲相比,我还是更喜欢这个蓝色,实在是太高贵、太妖魅了。
      因为是第一次养,我对睡莲的习性了解不足,一个星期左右就基本凋谢了,有一种暴殓天物的愧疚感。因此,还特地将最后一枝即将凋谢的睡莲拍了下来,算是作别第一次与睡莲的亲密接触。看着那一瓣瓣花瓣“摇摇欲坠”的样子,我竟有些莫名的失落,人说“花无百日红”,你咋就只有一星期呢?现在想起来还好笑,当时的我,甚至徒生了“黛玉葬花”的冲动,呵呵。家有睡莲香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